close

03242013_08   

   

地點

新北市

風格

現代風x休閒風

坪數

22坪

房屋格局

二廳二房

主要建材

栓木染白、烤漆、灰玻、灰鏡、烤漆玻璃、進口麻質簾、灰橡超耐磨木地板、拋光石英磚

 

          專注辦公室-B現況平面圖-page-001  
            專注辦公室-A平面配置圖-page-001 (1)  

   03242013_07

屋主需求&設計發想
 
案為首次購屋的新婚族所規劃設計。原屋況採光及通風良好,但收納空間不足!屋主希望增加收納機能、將小空間放大。因此,設計師藉由空間長型格局將入口玄關、客、餐廳以開放感的串連方式,打造成舒適自然的居家空間,使屋主回家即有放鬆減壓的感覺。在色調及材質的選用上,則以清淡色系的木質觸感,特別挑選山形的栓木皮紋,以縱橫向的門片切割方式,隨著木皮的紋理而有律動的視覺效果。另一方面,由於樑柱大而低且配置於屋內正中央,於是設計師將樑的缺點,利用天花造型修飾,營造間接光帶,讓空間有不同層次感。

關鞋櫃特意不佔滿整面牆,運用上下間照的暖白光,拉長空間高度視點。  
 03242013_01

03242013_02       

坐可臥的丹寧布沙發,是屋主一見鍾情的家具之一,但其量體在此空間來說較為大座為了不減沙發風采並考量客廳動線,建議選配可彈性使用的邊几取代固定茶几,同時滿足屋主的喜好與生活機能。 
03242013_19

03242013_16  

主非常喜歡喝紅酒,因此在設計時有一個小小的需求,希望能有一處作為紅酒櫃。形隨機能的櫃體設計,預先計算好一般酒瓶直徑,使屋主不管在找尋或拿取都十分方便。

   03242013_18   


03242013_13

 

規則的曲線柔化電視櫃的單調,櫃體面貼染白栓木山形紋,展現清爽不矯情的舒適感。

03242013_20  

03242013_21   

  

續栓木染白的清爽氣息,臥室選擇相近色系的窗飾、床包在空間裡形成一片和諧。床背板的繃布刻意的不規則形狀則是與電視櫃相互呼應。

 03242013_25 03242013_29  

 

 

1+1的簡單幸福,用更純粹的鋪陳、更機能性的運用,讓空間得以柔和地安置在家的溫暖之下。以現代休閒風的底調,利用清美學手法替屋子的每個人找到最基本的舒適度,包括收納布置、生活動線,以及讓您抱持好心情的格局設計!心裡馬上就有一種簡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