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椅1.jpg 

手作椅裡的空間感

這張椅子是學生時期,自己於系本部內的實習工坊製作完成的作品,其實它只是用最簡單的合板(也就是我們這裡所稱的夾板)所制作

的,沒有過多的元素組成只以傳統的卡榫工法組裝,但確是我的最愛。

但「它」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用來看的。既然是倚子為何說是用看的而不坐它?因為在我眼中它就像是一個空間,當初的設計發想就是

以穿透為概念,由上到下、從左而右任一角度都有它的貫穿性。每當遇到瓶頸時,我會坐坐它、看看它,藉由它的小穿透裡看到空間的

奧妙之處。常從椅腳間的貫穿,隨角度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視覺空間感受。

如果單從工業設計產品的角度來看,這是一件尚未經修飾的椅子,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將它改造的更精緻、更加符合人體工學的產

品,但在那之前、它仍然是一張專屬於我「感受空間」的椅子,雖然在這小小空間裡,但確有我無限空間的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