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當代工業設計大師深澤直人,曾提出:「設計只有簡單和美觀是不夠的,產品設計需要魅力,所謂魅力,就是讓人們從產品上獲得親切感,會不由自主地想去觸摸它、擁有它,更是人在使用產品時感受到的那份契合感。」而這正是清美學風格於空間的表現主旨,因淡雅而有質、因人本而有感,以溫柔的方式勾起居家的生命靈魂。「翎格設計」潘怡華總監帶著清美學的無味芬芳,持續在空間設計領域中開拓,這次她將鎔鑄歲月,展現「清」的沈靜自在,一個歷經時空淬鍊的靜好所在。

swfupload55b7397b6db34  

有人以為清美學等於淡色,潘怡華回應道:「淡色是其中的元素,但是『清』最終所闡述的是意境,是能夠讓人靜心、無擾的氛圍。」本案屋主因熱愛大自然,並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因此在規劃上以具有沉穩特質的清透居家為目標,實現簡單且雅緻的安身之地。

swfupload55b7398ebdb5d  

▲木料與石材的使用為空間表現出沉穩的淨化感,打造符合屋主生命經驗的清美學。

swfupload55b7398f403e3  

▲開放場域上演著陽光的自在嬉戲,在家裡的每個角落迴盪又轉身,用自然亮度賦予清透氛圍。

swfupload55b7398e0beb5  

▲玄關一側以灰鏡映照木料,除了隱藏變電箱、對講機等機具,更在自然感中提煉出簡約的純粹。

為了回應對自然的呼喚,選擇運用石料、木材的天然紋理,以自然元素譜出和諧樂響,為空間注入生命的律動。電視牆將石材的垂直面作畫,展現流動線條的細膩,而平面檯度則使用天然實木,突顯原始況味的觸感。另外門片的洞石材質,或是衛浴間的大理石,也在多樣的自然材質裡,營造出令人舒心的森林原味。同時搭配具有現代感的材料,於細節中增添簡約美感,例如玄關處的灰鏡、櫃體金屬收邊。

swfupload55b73990d72dd    

▲餐廳與廚房之間的拉門和收納櫃門片,拉開或關上皆可產生不同的空間表情。

swfupload55b7399035b5a  

▲除了一貫的自然材料,餐桌椅則是經典不敗的款式,以洗鍊的弧度線條,創造反差度所帶來的活力。

swfupload55b739916ad29  

▲開放的公共空間,讓生活中的用餐、工作或是享受影音娛樂的片段,互相串連成完整的優雅樂章。

一向注重居家生活互動與機能性的清美學風格,因此將客廳與書房機能結合,廚房和餐廳間則使用拉門,提供使用者進行空間使用的調度。在主臥房的兩面開窗條件下,也以壁面門片的方式,讓採光程度可以依需求自行調整。透過整合規整,剔除不必要的隔間,還給空間使用者最大的自由,每當優美旋律環繞在這開放的空間中,「沈靜.自在」便悠然而生。

swfupload55b73991d28ee  

▲整合使用者需求,而將辦公區和客廳結合,達到空間的最大利用。

swfupload55b73991a929c  

▲臥房原本兩面開窗,設計師善用拉門的便利性,讓空間能夠大面積採光的同時,也保留調度陽光的可能性,打造明暗皆宜的舒適居家。

swfupload55b73992ed4c7  

▲依照屋主需求,將使用率低的次臥房,規劃為夢想中的更衣間。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

居住人數:2人

坪數:139㎡

建案屋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3房2廳

建築形式:單層

主要建材:天然石材、柚木實木、梧桐木皮、檜木木皮染色處理、鐵件烤漆、環保漆、樺木寬板木質地板、烤漆玻璃、灰鏡處理

翎格設計

電話:02-8773-8189

官網:ringo-design.com

Facebook:翎格設計 Ringo Design女子設計部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1弄1號1樓

【撰文:黃嘉馨/圖片提供:翎格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