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完美的,同樣地,沒有空間是完美的。」懂得發揮空間的長處,掩飾空間的短處是室內設計師的職責,隨著設計師的生活經驗不同,所作品空間也反映了設計師們獨特的美學靈魂。

翎格設計的潘怡華設計師曾經在日本神戶藝術工科大學留學,專攻產品設計和室內設計學科,也因為受過專業產品設計的訓練,讓她在進行室內設計時,經常從「機能性」的觀點出發,滿足屋主的實用需求,同時傳達出兼具美感的語彙。

充滿好奇心的她,對於世界各地的文化充滿著濃厚興趣,曾旅行於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美國、泰國等地,她藉由自助旅遊,探索各個國家的設計思維和民族文化。

她認為無論是街上的平凡販賣機、或是博物館內的高雅藝術品,胸中只要存在一顆單純真誠的童心,下個轉角就能撞見全新的繆思。

「不喜歡重複,接觸不一樣的東西才有趣!」遼闊的胸襟和活潑的思考,讓潘設計師總是能夠從各國藝術家的獨創作品中汲取靈感,並且實踐在自己的設計案例當中,讓每一件作品都能同中求異、異中求同,處處充滿值得玩味的巧思。

她擅長整頓居家空間中的機能,化繁為簡,素直的空間中帶有女性細膩的氣質,並讓光影自然地盪漾於每一個角落,這個案例是最好的說明。

屋主是一對夫妻,膝下有兩名子女,兩人平日操心於公司經營,希望家是一處讓腦袋放空,不需要收拾雜物的地方。因此,地板採用「抗奈米處理磚面」,觸感質感兼具,抗髒好清潔。電視牆的大理石台收服了雜亂的音響線路,大理石台則展現俐落率性的休閒風格。

swfupload52e10d564c35d  

「我們規劃的時候會和屋主進行溝通,看看總共有哪些音響設備的配置,如果量體不多,會建議做得乾淨俐落一些;如果量體多,就要幫屋主訂做櫃子包覆起來。」潘設計師細心解釋道。

這一間房子的缺點是梁柱很低,無法運用吊隱式冷氣,只能夠採用壁掛式冷氣,但又不希望壁掛式冷氣破壞牆壁美觀,於是透過白色鐵格柵來進行修飾。

swfupload52e10d5254ff5  

▲左上方的壁掛式冷氣,運用鐵格柵修飾之後,難以察覺它的存在。

色彩方面,設計師大量運用擅長的濁色系和冷調色系,降低空間的彩度,營造出淡雅沉靜的氛圍。如果要強調重點,只要掌握跳色法則,例如在沉穩的客廳中擺上一張蘋果綠的搶眼地毯,就能瞬間抓住訪客目光,讓氛圍也活潑了起來。

這間房子樓層高、又無棟距,有著得天獨厚的觀景條件。設計師特別在搭建了一座松木鋪成的弧形小陽台,並於鑿了兩個小洞,讓屋主擺放綠色盆栽。大落地窗並搭配小開窗,引入綠意,儼然形成一座小巧可愛的「空中花園」。

swfupload52e10d5852813  

▲只要坐在臥榻區,就能欣賞夜晚陽台的樹木倒影,還看得到綠色小盆栽的倒影。

原本的舊格局比較缺乏隱私性,推開大門就會窺看到臥房門口和餐廳,因此設計師在玄關運用黑白磚大理石隔屏,將空間從一切割為二:餐廳和客廳,並且讓動線引導到客廳來,保持了功能上的區隔性,加強隱私。

swfupload52e10d5040d45  

▲玄關右側運用黑白磚大理石,檯面則是鏡面,雖然是相同色系,但是透過不同材質就可以創造層次感。

swfupload52e10d5a4bcb4  

▲從這個角度就能夠發現玄關黑色隔屏的重要性。

swfupload52e10d6050c3d  

▲隔屏後方就是餐桌,餐吊燈的光源讓全家人吃飯更有情調,人多的時後,餐桌還可以自由加長。

swfupload52e10d6249349  

▲左方的門通往衣帽間,右邊則通往寢室和更衣室的入口。牆上是誇張又帶有流線感的壁鐘,非常吸睛。

來到主臥房,主臥室的床頭有樑,設計師運用櫃子將空間填補起來,成為女主人收納衣物的空間。左右兩側的矮桌,不用時可以將它收進櫃子裡,不佔空間。

swfupload52e10d644eb2b  

▲臥房空間色彩比較素雅,地板則採用活潑的集成實木地板。設計師刻意將臥房門片做高,融入牆面,並運用不同的刷法和材質,區隔功能性和層次感。

 

swfupload52e10d6856890  

▲淋浴間:泡熱水澡時很講求通風,中央的玻璃隔屏刻意做成一小片。

Home Data

地點:新北市

風格:現代時尚

坪數:50坪

居住成員:4人

建案屋況:中古屋

房屋格局:玄關、衣帽間、客、餐廳、主臥房、更衣室、主浴、男孩房、客浴。

建築形式:單層

主要建材:木皮染色、黑白根石材、奈米立體進口地磚、噴漆、手工裝飾材、調光捲簾、集成實木地板、裝飾繃布、烤漆玻璃、抿石子。

翎格設計

電話:02-8773-818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1弄1號1F

信箱:service@ringo-design.com

官網: www.ringo-design.com

粉絲團:女子設計部屋翎格設計 Ringo Design

痞客邦:ringodesign.pixnet.net/blog

【編輯:吳亞慧/來源:翎格設計】
※source:綠建築家   http://www.searchouse.net/op/interiors?inid=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