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雅、清麗一直是「翎格室內設計」潘怡華總監設計的基調,除了替許多同樣喜愛清美學的屋主打造出完美之家,潘總監自己每天身處8小時以上的辦公室,更是將清美學演繹得淋漓盡致。這個令人感覺清爽乾淨的辦公室,以「沉浸風中的專注」為名,榮獲2014金創獎辦公空間銅獎,受到許多建築、設計界同仁的讚賞!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個別致又有特色的空間吧。

設計公司是許多人一直以來相當嚮往的夢幻工作環境,符合人性的設計規劃、時尚的燈具和家具、引入綠意的裝飾小點綴,都讓沉悶的上班心情變得愉快許多。經過設計師自己巧思所打造的空間,更能夠充分發揮心中的創意,空間也洋溢著獨特忠實的情感,更是彰顯自家設計的品牌精神。要認識一間設計公司,與其看很多的案例作品,還不如親自拜訪她們的工作室吧!

「翎格室內設計」的前身是一間診所,舊址很不起眼、易被忽略,潘怡華設計師經過多次探訪才意外發現這個好地址,因為屋主希望格局上不要有太大幅度的結構更動,有重重限制,因此規劃層面,只更動了一小部分的構造,並未造成太多破壞性的舉動。

swfupload531ec9e402dc8  

swfupload531ec9e4223f1  

▲替門鈴、保全系統等規劃了自己的生存空間,看起來整齊、美觀又遮雨。

建築外牆採用了灰色的塑鋁板製作成為斜切面,而原本舊址的開窗較多,但潘設計師認為過多的開窗將會導致主牆體面的流失,大大削減了外觀所能傳達的視覺力量,於是回填兩扇窗戶,將開窗對齊室內辦公桌,讓兩側認真辛勞的員工都可以享受到陽光緩緩灑入的溫暖。保留了主牆面的特色,同時還能夠維持足夠的採光和通風,一舉兩得。

swfupload531ec9e533011  

▲員工座位對齊了開窗面,如果怕隱私可將窗戶拉下隱蔽,符合人性的貼心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大部分人覺得開窗多等於採光多,但是過多的開窗會造成缺乏安全感和舒適度。適度的開,和適度的收最為恰當。」潘怡華設計師表示。

大門部分是採用回字型的設計,兩側都可以成為通道,動線也跟著活潑起來,放上大大的Ringo設計Logo,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顆一顆的神氣活現的金銀色蘋果宛如是翎格的代言人。

swfupload531ec9e4c4213  

▲大大的蘋果線條LOGO象徵著翎格設計的精神,旁邊的案例圖則可以提供客戶作為參考。

swfupload531ec9e5168dd  

▲回字型的動線設計,作出了兩個開口,也讓空間活潑了起來。

辦公空間的另外一改造重點,因為最原始的空間規劃並不方正整齊,設計師運用了許多填補的手法來創造空間的整齊性,並且透過適當的櫃體擺設,完成收納空間的配置。避開梁柱、保持挑高的空間,讓空間感拉大變得更加舒適。

swfupload531ec9e5b3cf0  

原本是潘設計師想要拿來作為個人工作室,成為一處實驗模型的創作地點。但是考量到空間實在過於狹窄,不利於製作模型,於是規劃成為員工的茶水間、資材室和儲藏室,Loft休閒感的風格讓人很放鬆,下午到這兒泡杯熱騰騰的咖啡,沉思一會,所有工作壓力頓時煙消雲散。

swfupload531ec9e5d885e  

身為一個設計工作室,怎麼可以缺少設計小物的存在呢?這個待客區就是運用台灣本地設計的瓦楞紙沙發,任意拉長縮短都不是問題,更重要的是非常牢固。一隻一隻站在天線上的燕子,則是義大利進口的燈飾,逗趣可愛,讓訪客感受到一種如實的親切感。

swfupload531ec9e4835a6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風格:Loft風

坪數:40坪

居住成員(人):5-10大人

建案屋況:老屋

房屋格局:辦公室空間、工作區 、辦公室、會議室、接待區、休憩室、衛浴室x2

建築形式:單層

主要建材:松木皮染色、水泥粉光、塑膠地板、塑木材、塑鋁板、鍍鋅錏板、鍍鋅鋼管、C型鋼、鐵件烤漆、烤漆玻璃、噴漆、自動玻璃門組、LED燈款、影像網貼、鋁百葉

翎格設計

電話:02-8773-818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1弄1號1F

信箱:service@ringo-design.com

官網: www.ringo-design.com

粉絲團:女子設計部屋翎格設計 Ringo Design

痞客邦:http://ringodesign.pixnet.net/blog

【編輯:吳亞慧/來源:翎格設計】
※source:綠建築家  http://www.searchouse.net/op/interiors?inid=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