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3_05  

地點

新北市

風格

休閒風

坪數

28坪

房屋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三陽台

主要建材

白楊木皮、超耐磨木地板、榻榻米、塑木地板、板岩、木紋磚、進口調光捲簾、風琴簾、進口手動遮陽簾

 

 

10252013_01  

屋主需求&設計發想 >

採生活隨時在渡假的概念,為了家族成員們放鬆休憩所打造的渡假小居。遠離都市1小時左右的車程即可到達,是處有山有水的巿外桃花源。整體規劃採彈性空間運用,有別於傳統客、餐廳、臥室等制式規劃。

  P_10  
P_12  

中間休閒和室房採移動式的隱藏門片,讓採光通風更為整體空間串連,是為家族成員充電的輕鬆居。 

P_07 

10252013_03

10252013_08

 10252013_09  

 

室內的一處留白,增加室內端景的豐富性,像是視覺的芬香噴霧器,讓幸福可愛的小確幸慢慢渲染空間,感染家庭和睦的氛圍,迎接輕鬆愉悅的氛圍。

10252013_15  

坪數的收納機能的確需要獲得較多的重視,在美感與實用的糾結之下,需要一些有別於傳統的門片和使用設計做規劃,雖然麻雀雖小但一定要持有五臟俱全,才會有生命力。此案例我們選擇下掀式門片、上櫃的對開門片,以及下方的抽屜互相搭配應用。讓生活既不單調,還要充滿小智慧,自然而然充滿溫度!                           

10252013_18

 

10252013_19  

 

然擁有八里渡假休閒宅,就一定要想盡辦法將淡水河的美景引進家中,好好放鬆欣賞。善用塑木的材質紋理和以如往常給人的親切感,將陽台的戶外空間一點一滴堆砌出好似庭院的造景,讓微風輕拂在臉上。記得,再忙也要和親愛的人喝一杯咖啡。

 10252013_24  

 

發床的多功能性對於較小空間的機能性來說,是一個能很彈性利用搭配。尤其現在沙發床越做越好,想好好酣睡再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囉!除了最初硬體的規劃,還要和之後的軟件層層交錯互映,做出層次感展現出空間的味道。

10252013_27

10252013_26

10252013_29  

  

假的地方,常常帶著遠離塵囂的意涵,常常抱有接近大自然的期待,常常會出現在忙碌之餘曇花一現。多麼充滿希望的一個詞,我們希望能精緻優雅地落實對渡假宅的想像,讓紊亂的心能找到出口,看見陽光且大口呼吸。

 

 

 

 

arrow
arrow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