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4 (2)  

視覺美感的空間演譯

空間坪數          30

家庭成員         夫、婦、二子

格局                  玄關、客、廚房、餐廳、主臥房、小孩房、書房、鋼琴間、衛浴空間

主要建材      

進口防火裝飾板、馬賽克地磚、超耐磨木地板、馬來漆  噴漆、進口雙開簾、全室LED燈光處理

業主需求&設計發想

25坪的小空間,如何容納能讓8人同時用餐、小孩有獨立空間練琴,以及需要寬敞遊戲區域等的空間規劃呢?透過多功能的空間設計方式,讓每個空間需求不僅成真,Ringo將機能隱於空間背景的無印式風格理念,更讓喜愛普普風的屋主,利用簡單的色塊就呈現出擁有自己味道的居家風格。

a.刻意拉長的玄關,在架高地板與加上收納櫃之後,就成為獨立的練琴空間。

b.用活動餐桌取代餐廳空間,一個走道的公共空間就具有餐廳、遊戲區的雙重機能。

c.將窗台空間設計成休息平台,除了與客廳空間共享傢俱使用,也增加了收納空間。

 BEFORE (2)  

AFTER (2)  

 

客廳-3      

架高的玄關加上收納櫃的區隔,讓練琴空間獨立的同時,也將收納與展示的機能一起結合。 

 客廳-1   

線燈的設計不但解決天花板不高的吊燈設置,也符合屋主的現代感無印風格。

鋼琴室   

長形的玄關與收納功能結合之後,搖身成為多功能的空間設計。

小孩房    

充滿紅色系的空間,是屬於女兒房的個性風格。

客廳-2  

特別訂製的客廳桌子往窗台移動後,簡單的就增加了使用空間。

客廳-4  

增添幾個色彩框架,就讓屋主最愛的普普風格從空間中跳出來。

 

結案心得

有小孩的家庭,不但要注意材質的安全度,小孩的成長空間更需要被重視,因此,超耐磨地板的鋪設,除了好清理,更重要的目的在提供小孩隨性玩的揮灑空間。而為了讓小孩擁有獨立的練琴空間,特別加長的玄關區域,在利用架高木地板之後,同時兼顧了空間獨立性與吸音功能。而為了能讓成長中的孩童擁有更多的活動空間,固定的餐廳空間在這邊成為與走道空間和遊戲區域三合一的多功能場所。150公分寬的走道,放上大型活動餐桌之後,可以容納高達8人共同用餐,而平時就成為寬敞的走道空間,讓兩位小孩可以自由的活動。

至於屬於大人們的客廳空間,因為位於高樓層擁有良好的視野,於是在窗邊設計了休憩平台,一方面可讓人倚靠窗台欣賞美景,另方面加上移動式的訂製桌子,就能與客廳的貴妃椅一同分享整個空間。

誰說每個空間都要有自己單獨存在的地方,25坪的小空間,在精心規劃下,不僅格局完整方正,每個人也都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舒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