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將老屋改裝成的工作空間中,將頭頂上的樑以不對稱的斜切處理,重新賦予空間新活力。從小吧檯望向工作區,因此區光線較不充沛,特別用色彩活化此區域,與斜切的天花板遙相呼應,讓空間連成一氣。完全採開放式的辦公空間,無過多的裝飾講求自然,讓大面積的留白給予空間日後適度的應用。

 

所在地:台北市

坪數:室內實12坪

格局:玄關、開放式辦公空間、小吧檯 

主要建材:Epoxy地板、磁性白板、壓克力材、裝飾集成板材、造型鐵網  

 

 

 

before(Ringo).png  

after    

 

2.jpg  

 

拿樑柱做文章。

 

在這老屋改裝成工作室的空間中,設計師將頭頂上的樑以不對稱的斜切處理,重新賦予空間嶄新活力。

 

3.jpg  

 

穿透性與安全感。

 

入口玄關內外的門板比例、具穿透性的鐵網屏障,以及轉角處的點景,多元和諧的材質配搭,創造出各種可能的全新想像,並構成一幅迎接賓客的優雅景致。

 

4.jpg  

5.jpg    

 

6.jpg

 

用色彩說故事。

 

從小吧檯望向工作區,由於此區光線較不充沛,設計師用色彩活化這個區域,與斜切的天花板遙相呼應,讓空間連成一氣。置身其中,整個心情也為之開朗不少。

 

7.jpg

結案心得:

在工作時間早已超越在家醒著的時間之下,擁有一個良好舒適的工作環境格外重要。因此Ringo以打造出如同"在家工作般的感受"為設計的核心,不僅僅減去多餘的線條壓迫,保有天花版原貌,更以俐落的線條展現一個寬敞的工作桌面,除此之外享有充沛的陽光滋養,更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