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551_329109543782835_284199938273796_1308765_136326858_n.jpg 

文章標籤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301.JPGDSC06304.JPG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一天比一天冷,梅花是越冷越開花,而聖誕紅則是越冷越鮮豔,至於退場已久的聖誕樹是不是也該進場了呢?

沒錯,我們從倉庫裡把好久不見的聖誕老樹帶出來與大家見個面。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233.JPG

時光一下子就溜到了最終章12月,這個百年就像是在搭乘納美人的靈鳥般,不得不驚奇連連卻也句句驚嘆。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12011_18.jpg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常感謝天空很亮,陽光灑下來非常美麗。

IMAG1156.jpg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六去了一趟牯嶺街,頂著舊書街的稱號在這裡辦起了一場假日書香市集,幸好天公作美只下了毛毛雨,舒服的涼風果真吹起了一陣書香味。

2011-11-06_18-21-08.jpg    

不過除了書香味之外,這個創意的茶包書也正在呼應這次的主題。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入蠟燭 植栽盆-大地色系組 傢飾品-木質器物 

Propaganda Mr. P 創意燭台 銀色傢飾品 綠色盆栽-(人造)

文章標籤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46553_zppkew_l.jpg

 

書香市集真是可遇不可求,本周末一起來趟牯嶺街吧~

2011/11/26, 10:00-21:00 開幕式11:00
2011/11/27, 10:00-17:00 閉幕式16:00 

台北市中正區龍福里牯嶺街(南海路至寧波西街路段)

訊息來源:

http://blog.roodo.com/nanhai/archives/17440797.html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介紹這個青花瓷小碗,是本次世界設計大展【交鋒】指定紀念物,很幸運的ringo這碗是生產數4600碗之一。

DSC05647.JPG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艾未未首次在華人地區舉辦的展覽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時間: 2011/10/29  -  2012/01/29 

1272119248656406466葡萄.JPG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是設計師,最想設計什麼東西呢?

是讓人開心的,是讓人愛不釋手的,還是讓人忍不住帶回家去的......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CHOCOLITE桌燈,就是具有這樣子魔力的產品,

不特別訴求,不格外突兀,不強烈奪目,只是讓你莞爾一笑

 

Chocolite_2.jpg

是異國風情讓人陶醉,還是看到巧克力就讓人興奮不已。

Chocolite_3.jpg

濃濃的巧克力漿蔓延著化不開的甜蜜。

 Chocolite_1.jpg   

是白巧克力還是黑巧克力,還是兩種口味都想要。

 

      來源: 義大利知名燈具品牌 Nemo Cassina  

   設計師: VINTA / 日本

      尺寸: 高 28.5cm 圓直徑 20cm

燈泡底座: E14

      燈泡: 鎢絲燈泡或省電燈泡

      光源: max 60W

   調光器: 不可調光

      材質: 鋁製燈罩  塑料底座 樹酯漆面

 

 
文章標籤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終於在10/30跟大家道別了。

一個月的展期不算長也不短,雖然好幾次周末總是天候不佳,但是免費參觀加上政府大力宣揚,

朝聖的人群總是不減,而ringo也當仁不讓陸續去了兩回,

下面就帶大家看看ringo所看到的"設計"。

文章標籤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47499_ce46d76205fd2ccccb4669c4218d3550.jpg        

 

NeXtime  | BRAND

40年前Hans Frie先生於荷蘭開展了時鐘設計及生產的事業。在其兒子Alain Frie接掌後,於十多年前成立NeXtime時鐘品牌並大力拓展。時至今日品牌已在國際時鐘界穩佔領導地位,並主力設計賦個性的時鐘,以水晶、玻璃、金屬、鋁、木等簡單嚴格素材為時鐘注入不同風格。隨著40年的經營發展,NeXtime在時鐘產品上的設計及開發已累積了豐富的經營;冰積極拓展世界市場,客戶遍布全球多大35個國家。
時鐘是每個人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NeXtime以創意和品味賦予時鐘生活氣息使之不再乏味。為日常生活增添趣味和色彩。這個信念正是推動設計師去創造更多獨特及鼓舞人心的作品。滿足賦有眼光及追求時尚客戶對家飾及室內設計的需求。

NeXtime在全球各地均保持長足的發展,並在荷蘭、法國、英國、德國、美國及香港等地設有辦事處,更於希臘、巴西、中東、日本、韓國、澳洲等地有品牌的經銷商,透過分銷網絡。將NeXtime的時鐘帶到全世界。

Steve BUSS  | DESIGNER

史蒂夫1953年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他曾就讀於紐約市視覺藝術學院。他的雕塑最初在紐約Revel gallery畫廊展出。他的實用設計最開始也是在各博物館商店出售的(包括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休斯頓美術博物館,維克納博物館,古根海姆博物館,費城博物館或藝術,芝加哥當代藝術博物館)。

Chef   | NAME

獲獎:The “Chef”  (no. 2925), was selected as Prix Découverte (Discovery 2009).

The clock was selected based on original and simple design. AuFeminin.com found the “Chef” is a great gift, especially for houses with a retro decor.

靈感: “Chef” came from Pop Art legend, Andy Warhol, and iconic graphics of the modern world, which Steve Buss is more rapt with its forms. 

“The humble can and whisk are sculptural delights to me. Put them together and let the dance begin!” 

Soup can joins up with a whisk and makes funky kitch or kitchen statement.

 


當 Chef 在翎格

顧名思義這個鐘的靈感正是來自與廚師十分密切的工具之一 "攪蛋器與罐頭"    那麼當它們Mix & Match之後,你可能正被這個平凡無奇的怪異組合,感到疑惑;也或許你立刻舉一反三的蹦出新想法:那麼鍋子與鏟子應該也可以創造另一種樣貌,沒錯!~ 這正是NeXtime的最大特色,讓創意不斷的互相碰觸。 翎格想創意就是這麼來的,隨著鐘擺的左右晃盪更多意想步到的idea就在分秒中激盪出來了,是吧!

2925.jpg  

 

 

 

 

商品來源:http://www.nextime.nu/site/en/clocks/product-info/124-2925-chef

文章標籤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 Happy Chair

椅子是長期工作時,勞累身軀的最佳仰賴,今日就來跟各位介紹一下翎格的頭號戰友。

光聽名字就給人無限能量的So Happy ,是來自義大利設計師 Marco Maran

Marco Maran 認為

【每件物品都有它的性格,有些沉穩冷靜,有些則活潑歡樂。 而So Happy即是後者。如同它的名字般,有個仿若微笑的開口,渾圓的線條,搭配上纖長又穩固的椅腳,不僅外型時尚,同時也乘坐舒適。】

Objects also have a character: some are more reflective and calm, others are more extrovert and cheerful. So happy undoubtedly belongs to the latter category with its open smile and its ready responsiveness supported by slender yet sturdy legs.

 

的確,這張椅子坐上去之後真的非常舒服,彷彿跌入一個大笑臉當中,很滿足。

此外,椅腳的選擇分別有十字椅腳、旋轉滾輪、固定四腳座、弓形腳座。

Sohappy_2-s.jpgmarco-maran-so-happy_lrdn.jpg      So happy chair-003-b.jpg  

顏色採繽紛飽和的彩度,除了單色塑料的選擇之外,加上椅套之後的so happy又是一番新容貌。

contemporary-chair-306657.jpg  


記得賽德克 巴萊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 "每個人都該尋找屬於自己的獵場 "

在從事室內設計這個行業,經常像是打仗一樣分秒必爭,也得耗費氣力靜伺時機 

誰都想獲得勝利,不過既然要作戰,那就提供大家一個好的戰備基地吧!!

這裡是屬於翎格的空間

這個空間裡  不需華麗的作伴 只有實木的陪伴

這個空間裡  不需誇張的設計 只需可以讓人開口大笑的So Happy Chair 

今天不管多累多疲乏多沉甸甸多沒有想法  那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也沒關係

我想真正重要的是  BE YOURSELF,  BE SO HAPPY 我想是~~~~~  這椅子告訴我的.


DSC05277.JPG

      

 

DSC05279.JPG

上圖:公司裡的So Happy   

椅身材質:聚丙烯塑料材質、玻璃纖維

椅腳:電鍍不銹鋼十字椅腳

Size: L cm 53 x D cm 50x H cm 79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性混搭壁立燈】

是美式T Shirt 混搭韓版緊緻美腿牛仔褲,還是日系的甜美迷你搭上波西米亞的浪漫不羈,每天穿著的服裝是我們最容易展現混搭的地方;當然食物也不例外,短短一條街很可能充斥了日式居酒屋、韓國石鍋拌飯、山東餃子、眷村菜、川味小館這是我們街景的異國混搭其實不一定要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區才能混本次的FUN 手作將揭露原來不同屬性的材料也能締造出絕佳的視覺平衡。


材料:

木板、簡易燈座、鋁製水管、五金配件、鎖件螺絲、電線、反射龍珠燈泡

作法:

1.先將古早味燈座預埋黑白兩色電線,接著使用AB膠將墊片黏著於底部,將電線先拉出鋁製街頭,最後轉上特製的接頭

IMG_0463.jpg  

2.開始構思水木混搭的最佳視覺平衡點

IMG_0467.jpg  

3.一邊構思一邊畫草圖手腦並用

IMG_0469.jpg  

4.雛形終於出現了,趕緊將長長短短的水管結合在一起。

小秘訣:一邊接管要記得一邊將電線穿出來喔。

IMG_0475.jpg  

上述的這些作法,是不是很不可思議,毫不起眼的古早味燈座、最平凡無奇的鋁製水管 會激盪出什麼樣的效果呢?  

最後的呈現將於瘋設計 為你播出。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能紙箱大變身】

搬家打包要用到紙箱,中元普渡賣場血拼也要搬個好幾箱,還是路邊街友隨地落腳的紙箱,在台灣,這種再生紙箱隨處可見,運用十分廣泛,但是紙箱除了是我們搬運過程中的好夥伴之外,它也是收納的好幫手,想知道它究竟是如何成為我們的收納幫手? 答案即將揭曉,快往下看吧。


首先準備材料有 

再生紙箱、不織布、拉鍊、尺、針、線、任何可鑽小孔器具

IMG_0480 (800x598)


作法:

1.先將再生紙箱折成原先使用的箱狀,並用封箱膠帶將底部固定,接著以一公分為間距鑽孔。

IMG_0479 (800x598)

2.將不織布與拉鍊配色及縫製接合的方向配置出來,就可以開始進行縫製了。

3.沿著原先鑽好的小孔穿針引線,除了節省縫製過程中的額外出力外,還可以讓線整齊,不會歪歪斜斜的。

IMG_0496 (598x800)  

4.快完工了,不過還是得注意布有沒有變的垂垂的。

IMG_0498 (800x598)

IMG_0497 (598x800)

5.終於大功告成了,萬用紙箱變身成功。

IMG_0592 (598x800)

我想這回的Fun 手作,有沒有替大家帶來一個新衝擊,那就是原來創意也可以這麼省啊。一個平常垂手可得的紙箱,也可以經由巧手變身為摩登風格十足的收納箱,這個箱子,相信不管坐落在屋裡的任何一角都會很受歡迎的。

 

創 意 是 手 作 的 動 力

產 品 是 空 間 的 配 角

手 作 是 創 意 的 成 果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每個人都可以發揮獨特的創意,讓自己的空間更具特色。而獨特的創意是經由某種行為才會有所動作,也就是需具備有機能性,這樣一來才能創造出具原創性的手作設計。

 在現今多樣的商品裡、如無法找到自己所想要的,那不彷讓我們自己動起來  【Fun手作、瘋設計】。

 發揮自己的創意作出自己心中所期待的那件物品來, 接下來  Ringo  會分享幾則手作設計,  會將設計相關資訊與材料重新連結,讓那些重組後的事物與原本的模樣產生些微的變化,而能延伸  出小小的空間來。

 

【移動布門篇】

門可以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像開門、推拉門、折疊門、捲門等等;而材質運用上也是多樣性的,如木作門、鐵門、塑鋼門、玻璃門等,依使用方式、用途、材質上的不同,所呈現出來的是不一樣的感覺。

而在這,我們所要表現的一種「門」是以手作的方式去呈現不一樣的創意,我把它定位為「移動式布門」希望能營造成不一樣的空間感,在2坪大小的空間以普普風格營造收納結合個性空間。

首先、我們可以依空間的調性去尋找材質色系,在這空間裡我們想要營造成普普風格,所以在色塊上的表現是一大重點,接下來準備材料囉!

材料:

不織布、木條、鎖件螺絲、五金配件

未命名 -1

作法:

1.因空間狹小,所以必需整合壁面空間,以穿透與密閉做交互呈現。

 IMG_0460 (598x800)IMG_0499 (598x800)
  2.結合現有結構樑柱空間範圍形成一面衣櫃空間。可以DIY訂製壁吊架,噴成壁面色與空間成一致性,板下先預釘製軌道讓布門更方便移動。

IMG_0470 (598x800) DSC03968 (451x800)    

3.門片風格色塊拼接也可搭配正反不同的色系,之後在空間互換上都可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IMG_0584 (598x800)IMG_0504 (598x800)

4.以雙軌道的方式,可以全展或半展開的方式來表現空間感,隨心情調配色調與空間營造。

  IMG_0486 (800x598)  

5.加上吊桿,整個面牆的收納可以更方便,相對的讓空間上的整合來放大空間。

我非常喜歡重新創造空間、變化空間,讓平凡的材質加上自己的巧思,動手作出外面買不到的獨一無二的商品,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相信自己的直覺去選擇創造個人特色風格是不錯的。

DSC04493 (450x800)

 

創 意 是 手 作 的 動 力

產 品 是 空 間 的 配 角

手 作 是 創 意 的 成 果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色彩都有其視覺溫度,透過色彩領略春夏秋冬。

每一個色彩都有其味覺提示,透過色彩感官酸甜苦辣。

每一個色彩都有其歲月遺跡,透過色彩穿越古今中外。

每一個色彩都有其獨特表情,透過色彩發覺喜怒哀樂。

文章標籤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味,在以前被視為階級的象徵,好像是有錢與有閒的富貴階級獨享

在現代只要有獨特的個人見解和感知,每個人都可成為自己的品味家~

而色彩是影響空間配色最主要的因素之一,無論是牆壁、燈光、傢俱和擺飾的色調是最可以影響一個空間對人的感覺,

故要怎樣搭配出特有品味的氛圍,每個環節上都需要巧思與用心........

今天EVA將帶你們瘋COLOR,從不同的角度去探訪色彩所呈現出不同的感受。

精彩內容將於中天綜合台 CH36 <瘋設計 Fun Design> 節目當中播出----


首播 9/18(日) 17:00 ~ 18:00
重播 9/24(六) 17:00 ~ 18:00

 

 

304911_260814117285886_100000718989862_822714_127924108_n.jpg
color也可透過光影的呈現出不一樣的色感

319005_260814533952511_100000718989862_822716_1915261560_n.jpg  

不同材質上的搭配,也能塑造不同的空間個性

308391_260815173952447_100000718989862_822717_1191085515_n.jpg     

只要有獨特的個人見解和感知,每個人都可成為自己的品味家~

300734_260815433952421_100000718989862_822718_725619985_n.jpg    

讓色彩也能說故事~

翎格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